当前位置:主页 > 技术支持 > PCB抄板 >

技术支持 / TECHNOLOGY
技术案例 / CASE

PCB抄板之盲孔板制作

    摘要:随着电子产品向高密度,高精度发展,相应对线路板PCB抄板提出了同样的要求。而提高PCB抄板密度最有效的方法是减少通孔的数量,及精确设置盲孔,埋孔来实现。

    1.盲孔定义a:与通孔相对而言,通孔是指各层均钻通的孔,盲孔则是非钻通孔。(图示说明,八层板举例:通孔,盲孔,埋孔) b:盲孔细分:盲孔(BLIND HOLE),埋孔 BURIED HOLE(外层不可看见); c:从制作流程上区分: 盲孔在压合前钻孔,而通孔是在压合后钻孔。

    2.制作方法:a:钻带:(1):选取参考点: 选择通孔(即首钻带中的一个孔)作为单元参考孔。(2):每一条盲孔钻带均需选择一个孔, 标注其相对单元参考孔的坐标。(3):注意说明哪条钻带对应哪几层:单元分孔图及钻咀表均需注明,且前后名称需一致;不能出现分孔图用a b c表示,而前面又用1st,2nd表示的情况。***注意当激光孔与内层埋孔套在一起,即两条钻带的孔在同一位置上,需问客移动激光孔的位置以保证电气上的连接。(图示说明9430)B:生产pnl板边工艺孔:普通多层板: 内层不钻孔;(1):铆钉gh,aoi gh,et gh均为蚀板后打出(啤出)(2):target 孔(钻孔gh) ccd:外层需掏铜皮,x-ray机:直接打出,且注意长边最小为11inch。(11228)盲孔板:所有tooling孔均为钻出,注意铆钉gh;需啤出,避免对位偏差。(aoi gh也为啤出),生产pnl板边需钻字,用以区分每块板。

    3.Film修改:(1):注明film出正片,负片:一般原则:板厚大于8mil(不连铜) 走正片流程;板厚小于8mil(不连铜)走负片流程(薄板);线粗 线隙谷大时需考虑d/f时的铜厚,而非底铜厚。盲孔ring做5mil即可,不需做7mil。盲孔对应的内层独立pad需保留。盲孔不能做无ring孔。

    4.流程:埋孔板与普通双面板作法一致。盲孔板,即有一面是外层:正片流程:需做单面d/f,注意不能辘错面(双面底铜不一致时);d/f曝光时,光铜面用黑胶带盖住,防止透光。因盲孔板做两次以上板电,图电,成品极易板厚超厚,因此图电注意控制板厚铜厚,蚀刻后注明铜厚板厚的范围。压完板后用x-ray机打出多层板用target孔。负片流程:针对薄板(〈12mil连铜〉因其无法在图电拉生产,必须在水金拉生产,而水金拉无法分面打电流,故无法按mi要求做单面不打电流或打小电流。如走正片流程,常导致单面铜厚超厚,造成蚀刻困难,幼线的现象,因此此类板需走负片流程。

    5.通孔,盲孔的钻孔顺序不同,制作时偏差不一致;盲孔板较易产生变形,开横直料对多层板对位和管位距控制有难度,故开料时只开横料或只开直料。